粉墨

想了想。
还是分享给你们我真的非常喜欢的一篇文,大概我都能背下来了。
也是因为这篇文而喜欢的藩少爷,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不恕君QAQ:

SS初心藩少爷 斟酌了很久熬出来的文


还请列位看官笑纳~~~




——————————————————————————————————


粉墨


 


 


【少年你骨骼清奇,打野套路不错,有打职业的意向么?】


【?】


曾湛然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还是耿耿于怀,


“要不是我自己问了一句,不然肯定就当是什么小广告给删了。哪有人这样招人的。忒不靠谱了。”


被埋怨的杨藩就瞪了瞪眼,“嘿,兹兹阿你是不是翅膀硬了?!”


 


曾湛然来SS的第一天,上海下着大雨,雨刮器刷个不停,ss的基地非同寻常的远,他正襟危坐了一个多小时都还没有到头。


 


原来这个世界竟是这样的大。


 


春季赛结束夏季赛伊始,基地放假的最后几天,大部分人陆陆续续的都回来了,只有ADC的位置还是空的。第三天下午,或者说,对他而言的早晨,他下楼扔垃圾,推开门,看到杨藩蹲在基地正门口抽烟,旁边毕恭毕敬的坐了只流浪狗。


“阿萨辛……”他甚至还在跟那只狗聊天,“你说下个版本你兄弟卡萨丁腿都断了要怎么活。”


 


上海依旧暴雨如注,偏远山区里的基地更是荒无人烟,雨幕遮天蔽日,原来这个世界也可以这么小,小到只有一方天地,一个人,和一只狗。


 


可能是因为那个背影实在是太过落寞,再加上以前春季赛时对这个人淡定表现的错误认知,他一度认为杨藩是个忧郁的男人。


直到他知道那个扯淡的招聘消息是眼前这个人发的,他瞪大了眼睛去看他旁边小小的ADC,却换来对方没心没肺的,“嘿,少年,玩儿心么?”


 


杨藩这个人很浪,大写的浪。


 


这不仅仅表现在比赛中,还体现在生活中。Snake违规记录里最多的晚归和夜不归宿,杨藩敢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只不过现在少了夜不归宿,多数时候是带着韩援或者整队出去宵夜,然后晚归被记过。


在他刚加入SNAKE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庆幸过,还好SS没什么小团体,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特立独行的,猪。SS大部分人吧,比如圣枪哥,比如水晶男孩儿,比如U神,瘦的跟个什么似的,可是都贼能吃,晚上养蛇君的宵夜刚端上来,就给你解决个大半。


每到放假十分,别的战队都是脱缰的野马,而他们战队就是冲出栅栏的猪。


 


“所以这其实还是很重要的,要注意控制你的饮食,”左雾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拍拍自己的肚子,满脸的惋惜,“可惜我本来筋节壮实的小肚子现在都在高唱团结力量大了,欸。”


他指指正在打训练赛的几个人,“这些人,”然后着重尤其强调了其中个头小小的ADC,“尤其是这个人,是我们这些人减肥路上永久的绊脚石。你看看Ella春季赛刚来时候的样子,你再看看他现在的样子…..多好一个孩子啊,就被KRSYT4L毁了,关键是他自己还完全没有意识到。”


 


而在多次劝解无效之后,左老板也只好颁布禁令,【谁再带韩援出去吃宵夜,就扣谁工资!】


于是很多个晚上,杨藩在门口换好了鞋,回头就看到Ella眼泪汪汪的双眼。


“欸,心疼,”藩少爷叹了口气,“我这个人失败就失败在太容易心软。”于是他把所有人都问了一遍,之后实力化身SS专属外卖小哥。


 


杨藩很挑食,特别挑食。


 


因为来自于湿气较重的成都,饮食特点总结来说就四个字——无辣不欢。他见过不止一次,养蛇君像个小学生一样背着双手站在他面前背今晚的宵夜菜谱,然后他只用一句话就让新东方毕业的大厨腰板软下去一大截。


“有红油么?”


“没,忘了……”


“欸——”




“所以你说藩少爷这样挑,怎么可能长得高。”他盘腿坐在谭队长的床上,对着隔壁横在自己床上玩儿奇迹暖暖的圣枪哥抱怨。


“嗯,对,就是,”圣枪哥玩儿手游的时候,听起别人的话来总是左耳进右耳出,然后三句话不离Bibi,“哪有我老婆好养,浑身是胃。”


德玛西亚杯的时候他跟谭队长准备出去吃宵夜,在楼下撞见刚拿到外卖的圣枪哥和Bibi。Rookie被沙发脚绊了一下,连手都摔破了,可手里的麻辣烫硬是一点儿没洒。


“是是是,那自然是比不上的,要不是Bibi是个韩国人,又晚生了几百年,《本草纲目》一定是他写。”


圣枪哥刚刚合成了一件衣服,声调拖长且微微上扬,“那是!”


他一个白眼都要翻到天上。


而后某一天经理压着他的肩膀压低了声音问他,“你觉得藩少爷有没有长高啊。”


他瞥一眼左老板,“我藩少爷一米九,经理你在说什么。”


 


杨藩身体不好,杨藩心态不好,杨藩五音不全,杨藩神经兮兮——你要说杨藩的缺点,他曾湛然可以喋喋不休的数落一个小时还不带重样。


可就是这样一个疯疯癫癫的MC亏屎头,他偏偏很喜欢。


 


在他还叫Zzr的那段日子里,队里诨名小能手圣枪哥联合MC亏屎头一起给他想了一个污名,叫翠花。


然后在直播的时候给他发扬了广大。


 


有次他问网管,说网管你为什么叫网管啊。


网管忙着Rank头都没回,说因为是萝莉取的,所以就一直用了。


 


于是他问自己,zzr你为什么叫翠花啊,答曰,因为是藩少爷取的,所以我也就一直用了。


只是杨藩大概是智慧线比较短,记忆像金鱼只有7秒,隔天就忘了这个绰号,还是用他带着口音的四川话叫他兹兹阿,还叫的不亦乐乎。


 


可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是这样。


 


杨藩和Kane的故事他当然有所耳闻,只是毕竟国服高分路人,局外人一个,隔着纱罩着雾,知道的不清不楚。


最开始挑明这个事儿的是杨藩,在掌盟的一个采访上,来自SNAKE的小水晶KRYST4L说,有啊,我的女朋友是EP的Kane。之后Kane发了有两人合照的微博作为回应。一来二去的也算是坐实了,就连左雾都在不经意间脱口而出,我们队的两个ADC。


Kane还是EP的ADC时来场下看SNAKE的比赛,被导播捕捉到镜头,被解说调侃。Kane在不是EP的ADC之后来场下看EP的比赛,然后刚结束两场鏖战的KRYST4L穿着队服,陪在他身边。


甚至在采访的时候被问及这个话题,KRYST4L也只愣了一下,半真半假吧。然后就弯着眼睛笑起来。


那时候KRYST4L多风光啊,春季赛最大黑马里面最耀眼的ADC,背锅吧抗压吧的一片赞誉之声,风头甚至盖过了狂小狗UZI。那个时候他的五杀德莱文,他的自信小炮,他的逆风5k经济翻盘大嘴,那个时候他和Kane在一起。


但SNAKE比赛场下总坐在那儿的前EP ADC Kane,好像随着EP的离开,也一同离开了。而两个人的故事,在只余下一个人时候,就不再被人投以注视。


 


包括SNAKE的基地,可能因为蛇本身就是弯的,经理对少年队员们之间的或者说是跟其他队伍之间的这些个感情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的甚至还被拿出来大肆调侃,比如圣枪哥和他远在IG的吃货老婆,U和V这一对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的苦命鸳鸯,甚至网管对萝莉的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包括你可你却装傻充愣的小言典范。


 


但所有人,都对Kane这个ID讳莫如深。


 


Kane被曝出和狸猫超人举止亲密的街拍照片时KRYST4L正在直播,而他正在看KRYST4L的直播,原来没什么活人的直播间里突然就有成群结队的弹幕飘过,都是关于Kane的。


他不知道杨藩是看到了还是没看到,或者是看到了装没看到,他只是如往常一样,打完了一场比赛,哼哼着老婆最大老公第二,转头出去抽烟了。


 


曾湛然搜刮了半天自己的桌子,最后还是在圣枪哥的桌子上找到了一袋还剩一小半的薯片,也不顾圣枪哥咋咋呼呼的“欸,翠花你怎么拿去扔了,还有剩,还没坏,咋回事捏——”等等等等的深情呼唤,拎着它就出了门。


推开门果然看到杨藩蹲在门口抽烟,背影落寞的和坐在他身边的阿萨辛如出一辙。他扬了扬手里的薯片示意他自己只是不明真相的扔薯片群众,杨藩瞥了他一眼就回头继续45度忧郁的仰望天空。


要不怎么说蛇队基地乡下地方,在上海,竟然都可以看到星星。


他站在那儿跟杨藩一起看了会儿星星,藩少爷抽完了烟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兹兹阿,你知道去哪儿可以扔么,就门口那条小路出去左拐右拐那个垃圾桶就是了。”


“啊,知道。”


杨藩进去之后,他拎着薯片去刚才藩少爷蹲着抽烟的那个地方坐着,空气中还浮着淡淡的烟味,放在寻常时候他简直是避之不及,但今天他一边拍着乖巧坐着的阿萨辛,一边看着星星,不知不觉吃完了剩下的薯片。


 


扔薯片回来的路上他拿手机照明,刷到Kane的相关新闻,鬼使神差的发了个问题在SNAKE QQ群里边,是很傻逼的问题,


【为什么有的人陪你走到一半就走散了?】


 


回他的是很难得鸡汤的藩少爷,


【陪你酩酊大醉的人,是没办法陪你回家的。】


 


决定来SNAKE之前,对于杨藩,他知之甚少,这个战队突然从LSPL杀上来,粉丝基础少的可怜,队员又基本混迹韩服,连性格什么的都是靠猜,关于这个ADC,他也就觉得,从发型到操作都吊吊的,肯定队霸级人物,说不定还不好相处。


 


来了SNAKE才知道,队霸那是真队霸。


比如打着Rank说饿了想出去宵夜,全队传阅消息说藩少爷说等会儿出去吃宵夜;比如污名信手拈来圣枪哥,也又五又六的叫他陈冠希;再比如某次他开着直播就去开会,经理过来坐到他的位置上,也只调了他音乐的音量打字和弹幕聊天吹水,面对一屏幕的左大大来打一局匹配,打一局人机,都是直言,还是算了还是算了,不敢动他的东西。


但队霸脾气也是真的好,没事骂骂咧咧的在基地里面传授四川话,上到二三十岁的经理厨师翻译,下到十几岁的圣枪哥谭队长大头小头,说起普通话来,都一口地道的川味。他也总是逗比兮兮的自带笑点,唱歌伴舞high的不行;打个游戏所有人耳朵都在他那儿,要是不小心在下路织个杖贩个剑,背景音都是一基地的笑声。


 


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感觉自己像窥见了杨藩的小秘密,原来这个极限小只的ADC除了装疯卖傻以外也是偶尔会像个正常人。


 


曾湛然觉得他也不是很在意杨藩的事情,毕竟他也只是知道他昨天几点睡今天几点起,改了什么新ID,在国服还是韩服,上了分还是掉了分,单排又或者是双排,是和圣枪哥,和Ella,和U神,和Beast还是和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辅助;他也只是知道,今天谭队长回头看了他多少次,Ella问了他多少句中文,那个韩服的小辅助又在龙珠直播等了他多久;他也只是知道他出去抽了多少次烟,抽了多少根烟。


 


而等到他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养成了每天微信找藩少爷煲鸡汤的习惯。


 


【花有百样红,人与狗不同。狐狸不是妖,性感不是骚。欢迎来到MC亏屎头的谈话时间——】


【MC亏屎头你好,我有个问题,我们队伍里面有个人简直电竞死歌请问我该怎么办。】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收到回信之后的他弯了弯嘴角,听到右边座位上炫君儿重重的冷哼。


“队友嘛,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这些日常知道的清楚也没什么吧。”


“哦~”圣枪少年这一声‘哦’的是九曲十八弯,“那我奇迹暖暖又做了多少件衣服你知道么?”


“这——”


“大家都是队友,这些日常应该是要知道的吧。”


“翠花你别理他,”左边U神拍拍他的肩膀,“圣枪少年昨个儿自己撒了币删了他老婆QQ现在正阴阳怪气着呢。”


恰巧养蛇君过来问他们宵夜清单,李炫君几乎是咬牙切齿,“只愿得一心,红烧清蒸都行。”


“君哥你走火入魔了吧君哥?这QQ多来之不易啊,说删就删?”


“哈哈,七夕邀约宵夜被拒,换你你删不删?”U神在旁边幸灾乐祸。


“我都还没敢邀请过,还没这种体验,被拒绝是什么感受啊?”


“wo cao ni ma,你们这群废物,滚!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夏季赛末期SNAKE发生了很多事,生活上最为重大的改变大概就属养蛇君的出走。


即使是毕业于新东方的大厨也还是要面临生活上的压迫——相亲。养蛇君在百般不从之后最终还是屈服于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诱惑,辞职回了老家。


于是SNAKE的三餐变成了最值得头疼的大事,连ZZR都被赶鸭子上架去做过一两顿饭,第一顿炒饭还算成功,不过杨藩在自己的杯子里喝到了一只苍蝇,被恶心到了,没有吃多少。


然后第二顿饭,就在前几天的战斗之夜,藩少爷因为和小米打匹配,连饭都没顾上吃,要他添了饭夹点菜帮他拿过去。


结果组排拔饭的间隙,看到小指粗细的苍蝇死死的依附在鸡翅上面,就算他饿的几乎都要死了,也愣是没再吃下去一口。


“你真的不吃啦?”他吃完了坐到藩少爷旁边看盲僧在地图上横行霸道,“一口都不吃了?”


“不吃了,被恶心到了,那么大一个苍蝇啊,吃不下去了,”瞎子一个R闪踢回一人奠定胜局,“兹兹阿——”杨藩有气无力的喊。


“嗯?”


“给我叫点吃的啊,快点。”


“可以啊,等一年吧。”


叫你不和我双排,偏要带妹打匹配。他自己郁结了一会儿,还是百度了几个连偏远郊区都会送的外卖链接发到某人手机上,附录,叫爸爸!!


 


S5失利之后每天都是S6的味道,教练开始致力于开发新的战术配合,可是他和藩少爷的组合就像是加了DEBUFF似的,不是输的很惨烈就是赢得很艰难。


于是小俊教练摸着他越来越显眼的三层下巴说,要不,你们还是双排下?


 


约不到训练赛的日子类似于放假般轻松悠闲,他们也就开始双排杀杀时间,杨藩又开始出去浪,浪了一身的感冒病菌回基地。


天知道他每每看到这个人就穿着件短袖在外面抽烟的时候是有多么想抽他,本来身子就差还不知道珍惜,烟酒不禁也就算了,还硬撑着不吃药,说睡一觉就好了。


藩少爷一边说着头疼,一边忧心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晚饭,觉得脑子一片空白,然后个子小小的ADC绕过椅背回头看他,扬起一边眉毛,出去吃川菜吧?


他当然没有任何异议,只是在回来的路上让司机饶了远路去药店,最后拎了一大袋子的药回基地。


“用不到的就先储存着吧?我觉得觉要睡,但是药还是要吃的。”他看着面前个子小但气场足的ADC,咬了咬唇。


杨藩一边刷卡付账一边笑,“怎么搞的好像我病入膏肓了似的。”然后抬头看到后者咬着唇一脸戚戚,又拍了拍他的头,“好了,我知道了。”


 


只不过藩少爷还是嘴硬,隔天直播的时候还和BAKA说,最近天气是越发的凉了,感觉在外面飘多了挺冷的。


全然不顾全上海最怕冷的圣枪哥甚至还穿着短袖光着脚横在自己的椅子上玩儿橙光小游戏。


 


他在市中心和朋友见完面给藩少爷打电话,问基地里有没有人要什么宵夜,他好直接带回去,杨藩把在基地的活人挨个问了个遍,写了个清单给他发了微信,然后留言说,快到基地了发个消息。他虽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在快到的时候还是乖乖发了消息。


上海最近很有些夜凉如水的味道,到了晚上小雨总淅淅沥沥。


杨藩的消息来的很快,


【你到了别下车,等我过来。】


 


等到了基地门口的大路,他看到穿着长袖撑着伞的藩少爷,地上落着的烟头已烧尽,显然是等了有一会儿了。


 


“哎哟,你别把我的宵夜打湿了,”杨藩拎着塑料袋走在前面,“不然到时候我又吃不下了。”


他举着伞在后面追着,第一次希望基地门口这条摩托车都要很艰难才能找到的七拐八拐的小路能够再长一点。


 


刚一进到基地他就皱了皱眉,屋子里烟味浓重,他回头看了看杨藩的桌面,许久不用的烟灰缸里放满了烟头。


“藩少爷你今天没出去抽烟么?”


“不是都浪病了么,还出去浪?”杨藩正埋着头吃饭,“况且你人又不在,我干嘛出去抽。”


曾湛然拿着筷子的手将将一顿,耳朵里又听到杨藩独有的四川韵味的普通话,“哦,对了,明天来双排吧。


 


第二天曾湛然起了个大早,下楼来看到圣枪哥已经在肉搏怼人的路上了。


“怎么这么早?”


“等双排。”


“爱护小动物人人有责。”


“你老婆回国了你也不能化身单身狗啊。”


“哼,醋森Bibi,别提了,连条消息都不发给我。”


“你是男人你主动啊。”


“他不找我我不找他,你咬我啊。”


“不,我不吃屎。”


 


【L4TSYRK:我叫zzr 你们的自卑 是我最大的快乐】


【我并没有梦想:……】


【L4TSYRK:我是zzr 你们请尽情的自卑吧不用给我面子】


【我并没有梦想:对不起 我自卑了】


【L4TSYRK:就算本zzr再帅 你们也不要拿着我的照片在被窝里做那些修修的事哦 我爸都没我帅——zzr】


【我并没有梦想:不是本人】


【L4TSYRK:请你们出去自卑 因为我zzr来了】


【我并没有梦想:我自卑了 在亮晶晶的水晶面前 zzr不过是一坨屎】


 


他一边打字一边笑,那厢藩少爷边点烟边往外走,火光映亮他半边侧脸,是像在发光啊。




春季赛那个无敌的德莱文,快要回来了啊。


 


不知道是水晶的诅咒还是DEBUFF的加持效果,本来前途一片光明冲击王者有望的藩少爷硬生生被他带来连跪。


每把想着稳,每把野区被养猪,红buff?不要了,不要了;蓝buff?给他给他,都给他。


气的水晶直拍桌子,你叫什么兹兹阿啊,直接改名,snake丶不要了,snake丶全给你算了。


 


最后一把德莱文3/0被他带崩成3/3,藩少爷就一直笑,你tm是来搞我的吧。最后连退出的确定都忘了点,“我还悲伤的不想离开。”


然后他摸着下巴往曾湛然那边看,旁边谭队长BAKA都起哄,别排了别排了。


藩少爷眼珠子转了一圈,“跟你输两把,一天白打了。”


于是他查了藩少爷的战绩,然后自己都捂着脸说,“哇,我看你,没跟我排之前,连胜啊。”


“对啊。”水晶伸了个懒腰。


这下连谭队长都看不下去了,“你自己都知道这个问题啦,不是,这个其实应该是要他说——”


“继续排吧。”杨藩调整了坐姿。


 


过了几天轮到他直播,又是和MC亏屎头的双排。不过是很早的下午两点,他很准时的开了直播,然而另外一个人还在赖床。百无聊赖了好久藩少爷总算是起来了,但是又跑去了厕所,过了半小时完事儿了又非说要玩儿韩服。


“你不玩儿国服啦?”


“排太久,没意思。”


老老实实换了韩服账号,结果那人VPN又出了问题,折腾了十几分钟以后终于进入等待,曾湛然把这个号战绩一查,“不是吧,你拿这个号跟我排啊,输一把扣很多分的。”


“啊,没事啊。”背后传来的声音懒懒散散。


一听这语气就知道要遭,果然,不是老鼠被抓爆,就是大嘴依靠被动输出,作为一个ADC Sorry了全场,“啊啊啊,MC亏屎头,你是上帝派来惩罚我的天使吧。”


 


一局结束,要吃晚饭了,杨藩过来这边叫他打电话给超市,他戴着耳机捂着耳朵说我不打我不打,藩少爷疑似过来抢手机的手最后按了按他的头,“真的,快打。”


然后就去饭厅准备开饭。


他一直等到他走的足够远了,才敢扯开嗓子喊,“你别打ADC了,真的,你不打AD就赢了,下把我去AD你去打野!”


然后他赶在藩少爷过来揍他之前,麻利的关了直播。


 


晚上没人做宵夜的时候惯例是杨藩点单。


【你选好了没,选好我就下蛋了!】


【zzzzzzzzzzzzzz,你下快下啊!!】


【下单……】


【zzz】


之前有人跟他讲,其实世界上有很多可以让人开心的小事,比如wifi信号满格,比如被早餐叫醒,比如今天阳光正好,比如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又比如对方正在输入中。


以前他不信,但现在他光看着手机屏幕顶端的这几个字唇角就止不住的上扬。


【别闹。】


然后看到这两个字的瞬间忽然就开心的像个猴子。


 


人生如戏,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只不过你方将将唱罢,我方就粉墨登场。


这世上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期望。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走远的我不追。


 




FIN

评论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