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厂荡)

勿上升真人x3.

    --给自己的最后一篇厂荡,偏友情向吧。




1.

他最近老是梦见过往。

梦见那些曾刻苦铭心如今又不愿再提起的画面,就像一个看不到尽头的循环将他困在无边的黑暗里。

 

他先是看到桌上烟灰缸里满满的烟头,冯卓君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我要走了。”

他再看到朱佳文背负起他所有的骄傲与自尊,头也不回的拉着行李箱走出基地大门。

他还看到曾龙站在空寂的机场大厅,与明明不舍却只能微笑祝福的自己挥手说着再见。

 

即使至今他都还能清晰描绘出当时的场景,和他们离开的背影与决绝。

 

“以后辛苦你了。”

这句话就像个魔怔支撑着他莽莽撞撞的这么些年。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成长到久经沙场的上单老将。

 

也许是太过疲倦,当他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沉溺在汪洋大海里,拼命探头呼吸却又被下一个浪潮给击沉。

 

他自己都说不清到底怎么了,没来由的疲倦侵蚀了他的五脏六腑,而当察觉的时候,他已经跟阿布提出说想要休息了。

 

其实本不该这样的,就像那天明凯特意把他叫出去谈了两小时一样。

面对明凯小心翼翼地询问,他都一一否定了。

没有打不下去,也没有不再热爱这款游戏,更不是身体因素。

 

只是早已该习惯的离别,习惯的舆论,习惯的胜负一次次鞭笞着他的神经,然后让他不得不停下来回头看着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的脚印。

 

他甚至有些想念刚出现在LPL舞台上的自己,在四个队友耀眼的光芒下,即使嘴里笑着说你们carry我躺赢就行,也迫切展开翱翔翅膀的Koro1。

 

可是当他看到曾被评为世界第一ADC的朱佳文转型到上单只为在这个赛场多停留一秒,看到手握着奖牌眼里全是留念的曾龙却毅然决然选择离开,看到冯卓君开着直播与观众侃着大山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过去的时光,真的回不来了。

 

明明不应该这样的啊,哪来这么多愁善感的?

可就在此刻,他突然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止不住颤抖,他甚至感觉到了眼眶掉落出的泪水打湿了手指。他想他好久都没有哭过了,距离最近的一次也不过是S5时期坐在后台无助的自己。

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真的太糟糕了,他原本想假意摸着鼻子擦拭掉泪水却被眼尖的AJ盯到问:“童队,怎么了?”

然后全队的视线都放在了他的身上,他有些慌张的用手背揉着眼角解释:“没啊,就眼睛痛而已。”

 

他想他怎么可以辜负那么多人的期待,他想作为LPL仅剩的一只队伍怎么能就此结束,他想我们可是MSI上的冠军啊。

 

他看着坐在一边沉默不语的明凯,没头没脑的问了句:“你恨我吗?”

恨我S4时的草丛探头,恨我此刻的无能为力,恨可能再次来临的八强旅程。

 

刚巧那时工作人员进来通知说准备比赛,他们都站起身往舞台上走,明凯的话好像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变得模糊不清。

 

“比起你,我更讨厌自己。”

那时的明凯,一个人走在队伍的最前处逆着光,好像天塌下来他也会拼命扛住。

就是这么个人,他清楚明凯所承受的担子比他重一千倍一万倍,从最初人人谩骂的叛徒走到了LPL的顶梁柱。

 

可是那是明凯啊,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明凯,是拥有着最坚毅的眼神和不停止步伐的明凯啊。

而他呢?是被称为昙花一现的童无敌,还是无数女粉丝口中的老公?

 

原本可以没那么糟糕的。

起码在德杯以前他还没那么想过,他的确太需要一根绳索去拉扯住正摇摇欲坠的自己。

 

可是当叫出的最佳上单名字不是自己时,镜头立马对准了他。

你要笑啊,你快笑啊,你他妈快笑啊!

 

脑中无数个声音让童扬牵扯起嘴角,可是胸腔里满满的酸涩感逐渐填满他的群神,他觉得他像是被丢进冷冻冰库,又好像在烈焰火山里被焦灼。

 

你的所有期盼与感言都是个最大的笑话。

 

所以到底为了什么,又凭什么?

他觉得自己钻进了一个死胡同,怎么样也逃脱不出,甚至一闭上眼都能听到周围的惊讶和嗤笑声。

 

他不是圣人做不到无所谓不在意,他会软弱他会胆怯他会逃避,抛开职业选手的身份,他也不过才二十二岁的年纪。

 

“要不,就干脆停下吧?”

 

突然有这么个声音想起,让他停滞在原地。

他一抬头,就看不到不远处的冯卓君、曾龙,都朝他伸出手问。

“要过来吗?童扬。”

 

 

2.

“走了这么久了,你难道不累吗?”

 

别说了。

 

“即使你努力付出了又怎么样,你的位置永远都是那么尴尬。”

 

  别再说了。

 

“停下来休息会儿吧。”

  

求你别再说了。

 

即使紧紧地捂住耳朵,他仍旧觉得黑暗里有无数双手正拉扯着他走向边缘,渐行渐远,直至最后的万劫不复。

 

他看到独自一人躲在厕所里懊恼抓着头发的自己。

他看到站在舞台中央自信说出我们团战无敌的自己。

他看到变大的纳尔直面扑向开着大招的女枪的自己。

他看到被人指责说是队伍唯一突破口的自己。

他看到坐在台下注视着五名队友举起奖杯的自己。

 

也对,每天走走停停的人那么多,不断有着新面孔的加入为着梦想拼搏着,无论结果是喜是悲,而总有一天,会有人代替自己。

 

他看过顶峰的美丽风景,也品尝过低谷的味道。或许,足够了。

所以他说。

 

“好啊,你们等我。”

 

可当离曾龙只剩一步之遥时,他停了下来,他也说不清自己还在犹豫些什么。

突然身后有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上,用力的捏了捏。

 

“为什么停下来?”

 

明凯哑着嗓子问,他能懂得,他怎么可能不懂童扬到底是怎么想的,又怎么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和所有的委屈与难过。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百毒不侵,否则怎么会一个又一个的旧友挥手说再见。

 

可是,他能懂并不代表他舍得。明凯自己都没注意,他的右手紧拽着童扬的衣角不放。

 

“这是你的路我没有资格左右你的任何想法与决定,如果你想离开那我一定会给出我最真挚的祝福。可是…”

“可是,如果情况还没有到覆水难收最糟糕的地步,如果你只是单纯的觉得累了想休息会儿,那能不能,能不能再坚持一下?”

 

童扬张了张嘴,没说话。原本乌云密布的天空渐渐被风吹散,一道道光芒洒落在大地上。

他看着渐渐变得模糊不清的明凯身影,突然想起那时刚建队的他们在街边大排档里举起的酒杯和约定。

 

“总有一天,我们会拿S系列的冠军,我们一起。”

 

3.

终究梦醒了,童扬睁开了双眼。一楼的空调温度开得有些低,风口正对着他即使用薄毯盖着,手臂依旧被吹出了鸡皮疙瘩。

 

他看着周围忙碌的身影,许元硕正揉着自己的腰等待着进入游戏,还有好几个青训生站在教练旁边不知道在争论些什么,首发五人围在一堆讨论着最新的版本改动。

这就是,我日复一日的生活。

也是,我想要的生活。

 

“醒了啊扣神,吃宵夜吗?”明凯走到了童扬身后趴在椅子上,一手握住了鼠标查阅着分数,“强啊都200多分了,马上都要上王者了。我的扣神,马上就要王者归来了。”

 

他侧着脸看着明凯笑起来眼角的褶子,和刚剪的碎发,让人恍惚以为时间回溯到他两才刚认识的时候。

 

“你好,我叫明凯。”

“你好,我叫童扬。”

 

即使有过争吵,有过误解。

彼此却握住对方的手,一路前行。

 

童扬笑了笑:“等我这局打完了我们一起去吧。”

无论我们是无疾而终,还是殊途同归。

 

我不清楚,不过我想,或许我应该再坚持这一次。

因为,再微弱的光芒我都得紧抓不放。


END.


评论(32)

热度(108)